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与圭自然资源部长共同出席圭“绿色能源”有奖征文颁奖仪式
2021-12-15 04:19

12月14日,中海油圭亚那公司主办的圭亚那中学生“绿色能源”有奖征文比赛颁奖仪式在乔治敦Promenade公园举行,驻圭大使郭海燕应邀与圭自然资源部长巴拉特共同出席仪式并向获奖学生授奖。圭教育部首席教育官哈特森、我馆经商参赞胡汉铭、中海油圭亚那公司总经理刘晓祥、获奖中学生及其家长等参加活动。

郭大使表示,全球正面临气候变化挑战,加快能源转型,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已成为当今国际社会的共同使命。中圭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挑战上理念相通、勇于担当,双方“绿色”合作潜力巨大。中方将与圭亚那朋友们进一步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圭“低碳发展战略”对接,拓展绿色低碳发展合作,把共同的理念落实为惠及两国人民的成果。郭大使强调,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中方持续助力圭青年人才培养,相信中方的真诚和努力,将为圭绿色低碳转型发展提供有益的人才资源支持。


巴拉特表示,圭政府一贯支持绿色环保,并重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哈特森表示,这次比赛有力促进了绿色环保理念传播和代际传承。

刘晓祥总经理表示,中海油一直全力推进负责任、可持续油气开发,支持圭低碳发展和经济转型。

本次征文比赛得到了圭教育部、自然资源部等大力支持,全圭中学生积极参与,历时一个月,最终评出6名优胜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