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中共友好代表团访问圭亚那
2006-02-23 00:00

 

  22日,中联部副部长马文普率中共友好代表团同人进党中央执行委员会举行工作会谈。此外,还会见了英萨纳利外长,礼节性拜会了圭国民议会议长拉尔夫·拉姆克兰、人民大会改革党领袖罗伯特·科宾以及乔治敦市市长汉密尔顿·格林。中国驻圭亚那大使沈庆参加了上述会谈和会见。

中共友好代表团与人进党部分中央执委举行工作会谈

(像片左起第三、四位分别为圭前总统贾根夫人、罗西;右起第四、五位分别为马文普副部长和沈庆大使)

  在会谈会见中,圭领导人普遍赞赏中国在经济建设中取得的令世人瞩目的成就,感谢中国政府向圭提供的宝贵援助,特别是近期刚刚移交的圭亚那国际会议中心,对圭中两国关系不断发展表示满意,并希望进一步加强圭中两国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

会见圭国民议会议长拉姆克兰

与圭前总统贾根夫人合影留念

  圭议会、党派以及政府官员重申,圭将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的统一大业。

  马文普团长转达了中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圭亚那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并介绍了中国国内形势、党建工作以及科学发展观等。他希望继续加强双方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促进党与党,国与国之间友好关系的发展。

参观贾根研究中心

罗西到机场迎接代表团

  中共友好代表团是应人民进步党的邀请,于21日抵达圭亚那进行友好访问的。人进党中央执委、国际关系书记罗西受正在国外访问的该党总书记拉莫塔的委托到机场迎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