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中国政府将向圭亚那派遣青年志愿者
2006-10-08 00:00

 

  10月5日,中国驻圭亚那大使沈庆和圭亚那外贸和国际合作部长杰佛里分别代表两国政府在中国政府向圭亚那派遣青年志愿者的换文协定上签字。

沈庆大使(右二)和杰佛里部长(左二)在换文上签字

  根据该项换文,中国政府将向圭亚那派遣10到15名青年志愿者,在圭公共服务部门如医疗卫生、农业技术和体育教学等提供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

  沈庆大使在签字仪式上向前来采访的圭媒体记者表示,中国政府决定向圭派遣青年志愿者是为了进一步发展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也是两国传统友好合作的新发展。这对圭亚那来说是第一次,在加勒比地区也是首例。沈大使还希望圭政府和人民,特别是圭青年能对中国青年志愿者来圭后给予关心和支持。

  杰佛里部长表示,自圭中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不断得到扩大和加强,高层互访不断,圭亚那从圭中友好合作中受益匪浅,也进一步加深了两国的相互信任。中国政府向圭派遣青年志愿者再次证明了两国关系的加强,中国是圭双边最大的合作伙伴之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