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成功访问圭亚那
2007-05-19 00:00

  2007年5月17日至19日,江苏省副省长何权率江苏省政府友好代表团访问圭亚那,礼节性拜会了圭总理海因兹,与卫生部长拉姆萨米举行工作会谈,并亲切看望了由江苏省派出的中国援圭医疗队全体队员。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张君高、参赞黄少文等陪同参加了上述活动。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

圭亚那总理海因兹

  会谈会见中,圭领导人盛赞新中国成立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特别是在医疗卫生领域实现的重大突破。同时,圭方高度评价双边友好合作关系,重申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奉行一个中国原则。圭方感谢中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向圭提供的宝贵援助,高度赞扬中国援圭医疗队的高超医技和职业操守,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张君高

圭亚那卫生部长拉姆萨米

  何权副省长转达了中方领导人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圭亚那政府长期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表示赞赏。他简要回顾了中圭建交35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江苏省在两国医疗卫生合作领域所做的工作。他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双方在医疗卫生及其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不断增进江苏省与圭亚那的关系。

  18日下午,何权副省长一行还出席了江苏省向圭亚那卫生部赠送价值65万元人民币医疗器械的捐赠仪式以及由江苏省出资修建援圭医疗队专家楼的奠基礼。

医疗器械捐赠

为援圭医疗专家楼奠基

  为配合江苏省政府友好代表团此次出访,江苏省卫生部门还专门派出了医疗专家组来圭,现场演示腹腔微创手术。这也是圭首次进行此类手术。圭当地电视台进行了现场跟踪报道,反响良好。

  中国自1993年起向圭亚那派出医疗队,每期服务2年。目前在圭服务的是中国第7期援圭医疗队。圭亚那也是中国向南美和加勒比地区派驻的唯一一支医疗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