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圭关系
中国和圭亚那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10-12-14 20:15

  2010年12月13日,驻圭亚那大使于文哲和圭亚那财长辛格分别代表中圭两国政府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圭亚那合作共和国政府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圭外贸和国际合作部常秘拜尔德、外交部和财政部官员、使馆经商参赞黄少文等出席签字仪式。

  于大使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圭建交38年来,两国在双边、地区及国际事务中相互支持,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入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中方将一如既往地为圭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推动中圭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辛对中国政府长期向圭提供无私帮助表示诚挚谢意。他说,圭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圭历任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表示由衷钦佩,对中国在发展自身的同时向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宝贵支持表示赞赏。圭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友好合作关系,推动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于大使和辛格财长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