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庆祝中圭建交45周年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2017-11-09 08:18

  2017年11月8日,驻圭亚那使馆携手四川省文联艺术团,在圭亚那国家文化中心举办庆祝中圭建交45周年文艺演出。中国驻圭亚那大使崔建春、圭亚那代总统纳加穆图总理、通讯部长休斯、前总统拉莫塔、驻圭外交使节、圭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圭中资企业员工、华侨华人等共约1000余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崔建春大使在致辞时首先向四川省文联艺术团全体成员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中圭建交45年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蓬勃发展。近年来,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人文交流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友谊,深化了两国友好关系。此次四川省文联艺术团向观众展示藏族羌族文化艺术独特的魅力,更带来中国人民对圭亚那人民的美好祝福。

  圭亚那代总统纳加穆图总理向艺术团访演圭亚那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建交45周年以来,中圭文化交流日益活跃,包括中文、艺术、服饰、美食等在内的中华文化深受圭民众喜爱。如今,越来越多的圭亚那民众爱上了中国文化。感谢中方多年来为推动两国文化交流所做的努力。预祝此次演出取得圆满成功,为两国关系未来发展增添新的色彩。

  四川省艺术团团长、省文联党组书记平志英致辞介绍艺术团情况和四川的文化艺术特色,并表达了对两国友好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的祝福。

         

  四川省文联艺术团带来了歌舞、乐器、服饰展示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示了特色鲜明的民族风情和丰富灿烂的中国文化,烘托了两国庆祝建交45周年的热烈气氛。演出现场掌声不断,高潮迭起,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观众高度评价此次演出,纷纷表示希望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能越来越多,不断助力中圭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

         

  圭亚那国家电视台、国家报社等当地主流媒体对演出进行了报道。

  9日,四川省文联艺术团中的著名画家梁时民先生等还与圭亚那艺术家、华人华侨进行了艺术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