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圭亚那总统、总理出席中国援圭钟亚瑟会议中心维修项目移交典礼
2018-06-09 09:42

  2018年6月7日,中国援助圭亚那钟亚瑟会议中心维修项目移交典礼在圭首都乔治敦隆重举行。圭总统格兰杰、总理纳加穆图、国务部长哈蒙、公共通信部长休斯、公共基础设施部长帕特森及圭相关政府部门代表,中国驻圭大使崔建春、政务参赞陈锡来、商务参赞沈会勇,各驻圭外交使团代表、圭首任总统钟亚瑟亲属代表、驻圭中资机构代表、当地主要媒体等200余人出席典礼。

  格兰杰总统发表讲话,回顾了圭亚那共和国首任总统钟亚瑟(华人)辉煌的一生,表示钟亚瑟会议中心是中国政府和人民赠送给圭亚那的珍贵礼物,是中圭两国坚实友谊的象征,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无私援助和支持,强调中国是圭亚那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者,希望今后两国在各个领域继续开展紧密合作。

  崔建春大使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全体参建人员的付出,赞赏格兰杰总统对首任华人总统钟亚瑟的敬重和对支持华人融入圭社会的努力,表示钟亚瑟会议中心是中圭两国长期互信合作的代表作,希望两国政府和人民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共同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

  崔大使与格兰杰总统、纳加穆图总理、休斯部长一同为钟亚瑟总统画像揭幕,参观新修缮的会议中心,了解主会议厅、中控室、会议室以及信息中心等各功能区情况。格兰杰总统对修缮后的会议中心表示非常满意。

  钟亚瑟会议中心系中方援圭项目,2004年开工,2006年移交圭方使用。原名圭亚那国际会议中心,为纪念圭首任华人总统钟亚瑟,圭现任总统格兰杰于2015年将其更名为钟亚瑟会议中心。此次维修亦由中方援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