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圭亚那人民进步党总书记、副总统贾格迪奥举行视频通话
2021-05-12 01:27

  5月10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部长宋涛同圭亚那人民进步党总书记、副总统贾格迪奥举行视频通话,圭人进党总书记助理、总理府部内部长麦科伊,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沈蓓莉,中国驻圭亚那大使馆临时代办陈锡来等在座。

  宋涛表示,不久前,习近平主席同阿里总统通电话,就加强中圭友好合作达成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迈上新台阶擘画了蓝图。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和两国人民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中圭友谊愈加牢固。中方愿同圭方共同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圭关系持续健康发展,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宋涛向圭方重点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成就和经验,表示中国共产党愿同圭人进党加强战略沟通,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推动两国合作取得新的成果,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贾格迪奥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高度评价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感谢中方为圭亚那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宝贵支持。贾格迪奥表示,圭人进党高度重视发展同中国共产党的友好关系,愿同中国共产党一道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以党际关系为引领,促进两国在经贸、投资、能源等领域合作,推动圭中关系实现更大发展。圭人进党及圭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期待同中方保持密切沟通,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