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
2018-10-03 10:26

  2018年10月1日,驻圭亚那使馆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招待会,圭亚那总统格兰杰夫妇、总理纳加穆图夫妇、公安部长拉姆加谭、国务部长哈蒙、财政部长乔丹、商业部长加斯金、社会团结部长诺顿、公共基础建设部长帕特森、前总统拉莫塔、国会议员、各国驻圭使节、华人华侨和中资机构代表等约500人出席。

  崔建春大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年来为人类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强调中国主张的发展是开放融通、互利共赢的发展,中国推进的合作是义利相兼、以义为先的合作。崔大使表示,不久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问圭亚那,对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中方欢迎圭方将绿色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倡议对接,希共建“一带一路”成为中圭合作的新亮点。

  格兰杰总统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9周年,盛赞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他表示,圭中两国自建交以来,在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互利共赢的基础上长期保持友好关系,双边在文化、能源、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对圭国家发展发挥着关键作用。圭方欢迎中方投资,愿与中方加强在经贸、环保、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合作。

  招待会现场气氛友好热烈。来宾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9周年华诞,祝愿中圭关系明天更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