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与圭亚那建交49周年云招待会
2021-07-09 23:16
 

7月8日,驻圭亚那使馆在脸书举办云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国与圭亚那建交49周年,圭友华人士、在圭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线上参与。

陈锡来临时代办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在中国人民反抗封建统治和外来侵略的激烈斗争中、在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紧密结合中孕育而生,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民初心、孜孜求索百年向世人证明了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中国将踏上新征程,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昂首迈进。面向未来,中国共产党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陈代办表示,中圭1972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果今年初,习近平主席同阿里总统通电话,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为两国关系指明了下一步发展方向。明年,中圭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重要里程碑,双方应以此为契机,牢牢把握双方重要发展机遇,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推动中圭关系迈上新台阶,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圭亚那副总统贾格迪奥发表视频致辞,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伟大的中国人民。贾表示,中国近年的发展举世瞩目,经济和科技发展成就引领全球。建交49年来,圭中友谊稳固强劲,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圭方感谢中方在抗疫等方面提供的援助和支持,愿在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同中方保持协作,积极推进多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圭总统阿里在贺信中表示,衷心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圭始终为在英语加勒比地区率先与中国建交而骄傲,并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中国一直是圭宝贵发展伙伴,两国关系持续深化发展。抗击新冠肺炎期间,中方为圭提供了非常重要的帮助,充分信守了承诺。

此外,招待会还播放了外长托德、驻华大使周雅欣、前总统拉莫塔、前总统总理海因兹、前总统格兰杰、前公安部长拉姆加谭等向使馆发来视频和信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