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圭亚那使馆发表国庆特刊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2021-10-02 06:19

  10月1日,驻圭亚那使馆在圭亚那主流媒体《纪事报》《时报》和《斯塔布鲁克报》发表国庆特刊,刊登陈锡来临时代办的书面致辞和圭亚那外交和国际合作部长托德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贺函,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

  陈在致辞中表示,去年以来,祖国大地捷报频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体中国人民,描绘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发展蓝图,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交出了2021年上半年经济增长12.7%的亮眼答卷,在深海探测、探月探火工程、空间站建设、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等一系列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也取得了辉煌成就。

  陈强调,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更昂扬姿态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面对世纪疫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护佑每一个生命,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永远的奋斗目标,全力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共同富裕。

  陈表示,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引领下,中国始终恪守把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的承诺,将努力实现全年对外提供20亿剂疫苗,在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捐赠1亿美元基础上,年内再向发展中国家无偿捐赠1亿剂疫苗,与世界各国携手跨越“免疫鸿沟”。为助力各国疫后经济复苏,中国将继续扩大开放、深化合作,继续与各国分享市场机遇,共同打造更为广阔的“一带一路”共同发展大舞台。

  陈指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圭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在过去一年里取得了可喜可贺新进展。双边贸易逆势增长,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中国疫苗为圭抗击疫情作出贡献。习近平主席今年3月首次同阿里总统通电话,为中圭关系发展引航定向,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中方愿同圭方一道,努力使两国务实合作释放更多新潜力,争取更多新成果。

  托德外长在贺函中表示,圭赞赏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为人类进步和世界其他地区的福祉、发展和繁荣所作贡献,赞赏中方为圭抗疫和公共卫生事业提供的宝贵援助。圭方珍视长期以来的充满活力、互惠互利的圭中友谊,将恪守对一个中国政策的承诺,继续努力增进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祝愿中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圭网络媒体“乡村之音”、“第十区信息站”和我馆脸书主页发布了陈代办国庆致辞全文,收获大量网友的点赞和祝福。圭中资企业协会、爱国侨团纷纷在当地媒体和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图片、文章或视频,用丰富多彩的方式庆祝祖国72岁华诞。

  我馆脸书主页还播放了圭亚那武术协会和圭亚那中华会馆特别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录制的太极拳视频和舞蹈视频,以及《美丽中国》《中国2021》《新中国之歌》微视频,将欢度国庆的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