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出席我援圭第二批乒乓球器材交接仪式
2021-11-02 18:49

2021年11月2日上午,驻圭亚那大使郭海燕出席我援助圭教育部第二批乒乓球器材交接仪式,并与圭教育部长马尼克钱德、圭乒乓球协会主席芒罗签署交接证书。圭教育部首席教育官赫特森、各行政区教育官、受助学校师生等40余人出席。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著名的“乒乓外交”50周年,中圭两国的“乒乓外交”也同样有声有色。自从在圭中小学校推广乒乓球运动的合作项目于2019年启动以来,中国使馆已经向圭教育部、乒协捐赠了两批100套配套乒乓球运动器材,旨在帮助圭各校更好开展乒乓球教学,让学生们收获健康体魄和运动热情。

马尼克钱德部长表示,最好的朋友就是那些帮助你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人,而今天的合作项目就是圭中友谊的范例。教育部会优先将这些乒乓球器材提供给内陆地区最急需的学校,让当地的学生们感受到乒乓球运动的快乐。

首席教育官赫特森、乒协主席芒罗、女王高中学生代表等分别发言,感谢中方的慷慨援助,承诺做好后续执行工作,确保中方援助的器材发挥最大作用。

交接仪式结束后,郭大使还与马尼克钱德部长打起了友谊赛。

圭国家电视台等当地媒体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