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郭海燕大使为圭亚那优秀中学生颁发中圭友谊奖学金
2021-12-17 20:45

2021年12月17日上午,驻圭亚那使馆与圭教育部共同举办首届“中圭友谊青年领导力发展竞赛”颁奖典礼,郭海燕大使、圭教育部长马尼克钱德、在线学习学院主任奥帕德义、首席教育官赫特森、教育部艺术司司长巴克-金、获奖学生及其老师、家长等出席。

郭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开展教育和人力资源建设合作是中圭双方的共识,也是双方合作的重要领域。两国教育合作已惠及圭亚那大学、教师进修学院和全国各地的中小学校,中国政府奖学金、中方援助培训、圭大孔子学院的汉语课程等既是圭青少年认识和了解中国的好机会,又可帮助大家提升能力和增长才干。

郭大使强调,中学教育关系着每个孩子的前途,决定着一个民族的未来。中国使馆与圭教育部合作举办本次竞赛,正是为了助力圭加强中学教育、培养青年人才。“青年强则国强”,相信获奖者今后将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圭国家建设增光添彩。2022年,中圭两国将共同庆祝建交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主题与教育部合作举办第二届竞赛,吸引更多有志青年为中圭友谊添砖加瓦。

马尼克钱德部长感谢中方提出这一合作倡议,称赞竞赛设计理念与圭政府的国家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目标高度一致。获胜者不仅品学兼优,还兼具审美、表达能力和强健体魄,是有实力引领圭未来发展的综合性人才。本届竞赛吸引了来自全国11个学区的115名参赛者,最终选拔出11人,竞争殊为激烈,预计明年将迎来更多挑战者。欢迎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展示自己的领导能力。

奥帕德义主任、赫特森首席教育官、巴克-金司长分别发言,感谢中方提供资助,表示竞赛激励学生们走出“象牙塔”,走进身边的社区,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和行动力。

圭女王高中学生霍尔德作为获奖者代表发言,回顾了自己在竞赛过程中体会到的“酸甜苦辣”和最终收获的成就感和自豪感,表示愿将赢得的奖金继续投入到家乡建设中去。

郭大使与马尼克钱德部长共同为每位获奖者颁发了奖学金、奖杯和礼品。

活动结束后,获奖学生和老师、家长们纷纷要求与郭大使合影,感谢中方提供的支持,表示期待明年有机会再次参赛。

圭国家电视台、新闻室等当地媒体现场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