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中国北纬30度”图片展在圭亚那第二大城市林登巡展
2009-01-26 23:19

  1月23日,中国驻圭亚那使馆与林登市经济促进会联合举办的 “中国北纬30度”图片展在圭第二大城市、第十区首府林登市商务中心开幕。圭总理海因兹、圭第十区主席明戈、林登市博物馆馆长詹姆斯、林登经济促进会代表、圭国家博物馆代表和中国驻圭大使张君高、范映杰参赞和黄少文参赞、重庆博赛(圭亚那)公司经理方旌堃及圭各界6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张君高在致辞中感谢林登市经济促进会和林登博物馆为布展所做的工作,简要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指出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发展道路,中国人民将与世界人民携手共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家园。张向来宾们介绍了北纬30度图片展的主要内容,希望此次展览使林登市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期待着与林登市继续加强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好交往。

 

  海因兹总理、明戈主席、詹姆斯馆长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海高度评价中国发展,赞扬中国人民通过几十年来的不懈奋斗,取得非凡的成就。中国正成为崛起中的大国,中国的发展经验可以作为发展中国家的教科书。海号召圭人民学习中国人民“愚公移山”的精神,将发展作为中心任务,努力奋斗,建设美好家园。

  詹姆斯馆长等对有机会与中国驻圭使馆联合办展深感高兴,并积极评价中国发展及博赛(圭亚那)公司对林登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使圭学生和民众进一步了解中国、了解世界,促进林登文化事业的发展。

  图片展开幕当日,很多林登民众前往参观。他们表示,图片展呈现出一个多姿多彩、生机勃勃的中国,让人无限神往,希望今后看到更多此类展览。

  此次图片展预计于2月14日结束。此前,该图片展曾于12月22日至1月10日在圭首都乔治敦国家博物馆展出。

 

海因兹总理在张君高大使陪同下观赏图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