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圭亚那举行“一家一台笔记本电脑”首发仪式
2011-11-11 20:13
 

  118日,圭亚那政府在国家文化中心隆重举行“一家一户笔记本电脑”首发仪式, 免费向民众发放第一批1000台海尔笔记本电脑。于文哲大使应邀出席。  

  圭总统贾格迪奥在仪式中发表讲话,表示信息产业是圭新经济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潜力巨大。“一家一户笔记本电脑”项目是政府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为贫困家庭获取知识创造平等机会,将革命性地改变居民工作和生活方式,给国家经济长远发展带来无限机遇。今后,圭还将建设电子政务网,开通乔治敦至巴西的光纤网络,建设200个信息技术服务站,以确保所有电脑便捷接入互联网。

  “一家一户笔记本电脑”项目是圭政府针对中低收入家庭实施的民生工程。中国海尔公司经国际招投标赢得该项合同,总额750万美元,共27000台笔记本电脑。此次分发的1000台笔记本是这批电脑中的一部分。该公司并计划在圭建设一个电脑组装厂,向圭亚那和加勒比其他国家提供电脑和配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