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驻圭亚那使馆举办2012年新春招待会
2012-01-21 03:59
 

  2012年1月18日,驻圭亚那使馆多功能厅乐声阵阵,喜气洋洋,于文哲大使夫妇隆重举办2012年春节招待会,与旅圭华侨华人和圭各界友好人士共庆壬辰新春。圭总统拉莫塔夫妇、总理海因兹夫妇、外长罗德里格斯、财长辛格、副议长巴克尔、反对党领袖格兰杰夫妇、最大反对党人大党领袖科宾夫妇等政要,各国驻圭使节和加共体秘书长拉罗克,旅圭华侨华人和中资公司员工代表、以及援圭青年志愿者等近240人出席。  

     

                                 于文哲大使致新春贺辞                                                                                                  拉莫塔总统致辞

  于文哲大使向大家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强调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成功抵御国际金融危机的负面影响,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预计国内生产总值增速超过9%,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和谐稳定,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取得新的进展。中国矢志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于大使高度评价中圭关系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希望双方以2012年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的台阶。于大使还鼓励广大旅圭华侨华人在新的一年里发扬龙马精神,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心系桑梓,做中华文明的传播者和民族复兴的促进者。  

  拉莫塔总统向在场来宾和全体中国人民拜年,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圭亚那的支持和帮助,盛赞过去一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称中国有效克服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中国人有充分理由对此感到自豪。拉高度评价中圭关系和各领域务实友好合作,表示将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最后,拉热情地祝愿中国龙年更加繁荣昌盛!  

     

                                              舞狮                                                                                                        舞蹈“阿里山的姑娘”

  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始终洋溢着喜庆吉祥的气氛。热闹欢腾的舞狮表演,活泼优美的舞蹈“阿里山的姑娘”、赏心悦目的当地舞蹈“公主战士”和当地钢鼓乐队演奏的中国乐曲“在希望的田野上”让嘉宾惊喜连连,赞不绝口。来宾们频频举杯,互致新春佳节问候,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到钦佩,祝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侨胞们对中国发展成就、身为炎黄子孙感到自豪,表示将继续为国家统一和繁荣富强作出自己的贡献。  

     

                                      舞蹈“公主战士”                                                                                             钢鼓乐队演奏“在希望的田野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