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于文哲大使和圭亚那总理海因兹共同出席中华会馆迎春晚宴
2012-01-31 21:51
 

  129日,圭亚那中华会馆大厅内张灯结彩,年味浓郁,中华会馆年度迎春晚宴在这里隆重举行。于文哲大使夫妇、圭总理海因兹夫妇、议长特罗特曼夫妇、内政部长罗西夫妇、文化部长安东尼和变革联盟领导人拉姆加谭夫妇等政要、华侨华人和中资机构代表约180人出席。

                                           

                                                                       于文哲大使致辞

  于大使首先向华侨华人和圭各界友人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高度评价中华会馆成立90多年来为促进中圭友好关系、增进两国人文交流以及团结和服务侨民作出的积极贡献,赞赏旅圭华侨华人自强不息、团结合作的创业精神和爱国爱家的优良传统。他说,159年前,第一批中国人抵达圭亚那,胼手胝足,艰辛创业,与当地民众和睦共处,为促进圭亚那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你们虽身居海外,但情系桑梓,仍关心和支持中国的经济建设及和平统一大业。你们是中圭友好合作的亲历者,也是见证者,推动者,为中华民族争了光,为中圭友谊添了彩。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为中圭两国繁荣昌盛,为中圭友好关系代代相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海因兹总理致辞

  

  海因兹总理代表拉莫塔总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向在场华侨华人和全体中国人民拜年,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圭亚那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无私宝贵支持和帮助,高度赞扬华侨华人对促进圭亚那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对中国经济建设成就和发展进步感到钦佩。海代表圭政府表示欢迎更多中国人来圭投资创业,并祝愿中圭两国繁荣昌盛,人民友谊万古长青!                    

  圭亚那中华会馆会长黄浦源感谢使馆长期以来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和爱护,表示愿一如既往支持使馆工作,团结鼓励广大侨胞再接再厉,积极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遵法守纪,为推动圭亚那的国家发展和进步繁荣、增进中圭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再立新功。            

                                            

                                                                               高朋满座

  会馆大厅里群贤毕至,少长咸集,互致新春问候。侨胞们对祖国日益繁荣昌盛欢欣鼓舞,表达了期盼中华民族振兴和祖国和平统一的意愿。圭政府通讯社对当晚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