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服务
驻圭亚那使馆和圭政府联合举办庆祝中圭建交40周年招待会
2012-06-30 02:30
 

  6月27日,中国援建的圭亚那国际会议中心张灯结彩、灯火通明、高朋满座、欢声笑语,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由中国驻圭使馆和圭政府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圭建交40周年招待会在这里隆重举行。拉莫塔总统夫妇、于文哲大使夫妇、代外长韦伯斯特及其他内阁部长等政要,各国驻圭使节、各界友人、援圭机构、中资公司和华侨华人代表等近300人出席。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程报道。

于文哲大使欢迎拉莫塔总统出席招待会

  于文哲大使和拉莫塔总统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于大使全面回顾了两国关系40年来的发展历程,盛赞中圭友谊,高度评价两国互利共赢的友好合作关系。他说,40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政治互信加深;各领域经贸务实合作成果显著,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人文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中圭友好深入人心。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的沟通与协调,双边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他强调,中国一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圭亚那。中国有句古话,四十不惑,即中圭关系已经发展到40年后的成熟的新阶段,前景无限广阔。相信双方将以两国建交40周年为契机,共同努力,进一步深化互利合作,推动中圭友好合作关系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于大使在招待会上讲话     

  拉莫塔总统致辞

  拉莫塔总统完全赞同于大使对圭中双边关系的高度评价,对两国关系发展感到满意。他说,圭中友谊源远流长,1853年第一批中国人抵达圭以来,中国人便于与圭这片土地结下深厚情缘。两国建交的40年,是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的40年,互利合作日益密切。长期以来,中国在基础设施、交通运输、人力资源培训、项目融资等方面向圭提供宝贵的无私帮助,圭政府和人民深表感谢。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广大发展中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小国扬眉吐气。作为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中国关于建设和谐世界及其致力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合法权益的主张让圭十分钦佩和赞赏。他强调,圭政府一贯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继续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进一步密切与中国的协调与沟通。以中圭建交4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加强圭中在各领域的友好合作,为两国和两国人民谋求更大利益和更多福祉。

于大使夫妇同拉莫塔总统夫妇、韦伯斯特代外长举杯祝贺中圭建交40周年

  招待会上,拉莫塔总统和于大使还一同出席了庆祝中圭建交40周年图片展开幕式,并为中圭纪念邮票发行式共同揭幕。

        

为中圭建交40周年纪念邮票发行式揭幕 

  

       于大使陪同拉莫塔总统观赏建交40周年图片展

  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友好热烈的喜庆气氛。来宾们表示中圭关系的前景无限广阔,双边合作明天会更美好。圭亚那警察乐队现场演奏了中圭传统乐曲,博得阵阵掌声,为中圭建交40周年的庆祝活动增添了无穷的喜气和欢乐。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